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举行“从机器学习到多模态大模型”专业讲座

为使学生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增强专业认知,提高专业学习兴趣,12月5日晚上,我院邀请杭州格物见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玉涛在翔宇楼105为学生做题为“从机器学习到多模态大模型”的专业讲座。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高玉涛是杭州格物见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专业机器学习方向硕士。2010年加入阿里巴巴,曾在支付宝和阿里云负责多个项目的算法工作,致力于利用AI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擅长机器学习和多模态感知算法及应用。

在讲座中,高先生首先介绍人工智能技术从推理期、知识期到机器学习期的发展历程,然后分析GPT模型的发展,重点阐述GPT4和CHATGPT的区别、OpenAI的组织架构和大模型对算力的要求,最后,高先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数字化转型中涉及的数学理论。高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在讲座过程中注重和学生互动。讲座结束后,高先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院2023级学生始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巩固学生专业思想、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