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3年1220日,我院在环宇楼D201召开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于明州党委书记徐勇代表学院、学院党委作2023年度述职。与会教职工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结束后,学院就年度重点工作、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副院长王义康就期末教学工作、毕业设计、国一流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进行了具体布置,强调必须树牢以生为本的理念,践行育人使命,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更好展现理学院作为教学大院的价值和担当。聚焦科研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徐鹏通报了2023年学院科研工作情况,着重就2023年科研经费进行了再动员,激励引导全院教职工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努力完成年度指标。同时,他对2024年国基金申报、学术科研成果产出等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党委书记徐勇传达了学校综治委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下半年的校园安全情况。结合学院情况,他重点围绕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院长于明州简要回顾了学院2023年工作。他指出:理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根本地位,以师生为本,强化“一创二加三融合”发展战略,在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人才培养质量效应不断彰显,招生规模将近400人,创历史新高;数学学科获批省一流学科(B类)、数据分析学专业获批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电磁学》获批国一流课程;获批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公示中);优秀青年博士踊跃加盟;大学生数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等成绩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首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大数据师生联合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全体理学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展望2024年,他强调,必须以师生为本,聚焦立德树人、学科高水平发展的主题主线,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为契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改革,凝聚全体理学人的共识,汇聚全体理学人的力量,合力推进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