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学课程研究性教学方法主题学术报告

3月15日,应我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来校作题为“谈谈高校数学课程研究性教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于明州教授主持。

徐教授首先强调,在数智时代高校数学教学要瞄准国家急需的“四新”人才培养目标,数学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阐明了数学与各领域的交叉的重要性。然后,徐教授和大家分享在国家级一流课程《数学物理方程》中采用的BIMM教学设计、iCar教学模式和4A教学策略,并详细介绍研究性教学方法及实施过程。最后,徐教授分析思政元素融入数学教学全过程的路径,并和大家分享在数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报告结束后,徐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徐定华教授简介:浙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从事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与教学,主要开展可计算模型及反演算法、数据建模与计算研究。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5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6部,国际期刊Applicable Analysis编委,获中纺联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创了应用科学中反问题研究新方向。主持教育部新工科课题结题优秀,联合23所高校开展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建设。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获国家一流课程2门。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突出贡献奖。发起主持了全国2019年-2023年金融数据建模与计算研究生大赛。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6-2010,2013-2017,2018-2022)、浙江省高校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历任高校教务处长(2002-2013)、研究生部主任(2013-2016)、学院院长(2004-2006)。2004年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