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深化国一流专业建设,3月15日,我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浙江省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于明州教授主持。副院长王义康教授、数学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院长于明州代表学院对徐定华教授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学院的国家级一流专业,要不断深化改革,办出特色,提高育人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数学人才,学院对专业建设寄予厚望,希望专业建设取得更多成果。王义康副院长表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要梳理近两年来的建设成果,增强完成建设任务的紧迫感,在建设中坚持守正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应用数学系主任房庆祥汇报了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和各项建设指标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建设计划。徐定华教授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专业建设要与时俱进,加强课程的模块化,梳理课程间的逻辑关系,引导学生多修学分,修好学分,在把数学基础打扎实的同时活学活用数学、多学多用数学。与会老师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专业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于明州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牢记大学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消化吸收这次研讨会的成果,落实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国家一流专业验收。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建设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为持续深化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