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学生在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上取得突破

  2014年12月5日-7日,第3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沈启超、张焯林、柯锦乐三名同学组成的“fightingboys”队在赵承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以学校排名69(144所参赛学校,其中985高校34所),队伍排名112(271支参赛队伍),斩获铜奖。这是学校近年来在亚洲区域赛现场赛上取得的一次突破。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IBM公司长期赞助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促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分各大洲网络赛、各大洲现场赛、全球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伍先要经过各大洲网络赛的选拔,成绩优秀者才有资格晋级各大洲现场赛,现场赛成绩优异者可以入围全球总决赛。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