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2015年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奖

    在近日举行的2015年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上,我院12信算1班学生应忠彬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自2009年我省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活动以来,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省内共有近百所院校推选候选人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竞赛成果以及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应忠彬同学成功入围15名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奖候选人。评选大会上,15名候选人分别作了自我展示,专家评审组和大众评审组进行现场投票评选。根据票数高低,最终评选出10名获奖学生。应忠彬同学最终成功入围。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在校大学生最高荣誉,奖金额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浙江省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活动,每年各高校向教育厅推荐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个人简介:
     应忠彬,男,中共预备党员,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年仅23岁,却经历了多数人未曾经历的痛楚。他患有先天脆骨病,3次大手术让他的身体时刻需小心翼翼,30余次骨折让他的行走只能借助轮椅。在花样年华遭遇“玻璃”身体,他从未退缩。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一等奖、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特等奖,2013年浙江省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2014年浙江省美德学子“提名奖”, 以第一作者申请专利5项,多次获校三等以上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逆境中迸发力量,在奋进中追求梦想”,这是他的青春宣言。他用行动告诉人们:玻璃,也可以散发灿烂的光!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