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加拿大两院院士吴建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0月24日,应我院邀请,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York大学终身杰出特聘教授,加拿大应用数学首席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吴建宏教授在校做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学: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迪钊会见了吴建宏院士,并主持报告会。王迪钊介绍了吴建宏院士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对吴建宏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


报告中,吴建宏首先对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做出了详细地回顾和展望,进一步阐述了数学在工业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和潜在价值,尤其是对动力系统建模分析在各类传染病发展趋势的预测和估计做出了重要阐述。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拐点,将再一次彻底改变整个世界,而数学在这一过程中也将逐步完成将从科学女王到所有学科的女皇的重要转变。报告期间,他勉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不断进取,不断提升数学科学文化素养。提问环节气氛热烈,他热情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交流互动,报告中,吴建宏的渊博知识、独特见解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扩大了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再一次领略到大家的学术风范,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报告结束后,吴建宏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并对我校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