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我院邀请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12月29日,应我院邀请,山东大学张宪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建栋教授访问我校,并作题为“三角非线性系统的变增益控制设计”“一类复杂动态网络-高维Kuramoto模型的同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于明州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朱建栋教授介绍Kuramoto模型的经典形式、研究进展及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包括不同振荡器网络完全相位同步的充要条件、指数同步性及指数同步率,张宪福教授介绍三角非线性系统的实际应用背景、模型特征和变增益控制设计方法,并详细阐述团队在三角非线性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张教授还为大家分享了撰写国基金申报书的经验和体会。报告结束后,朱教授和张教授就报告内容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

山东大学张宪福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朱建栋教授

张宪福教授是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于2005年在山东大学数学院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曾多次访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2017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21年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主要从事三角非线性系统和时滞系统的分析与控制设计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控制论主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独立完成的英文专著《Strict-Feedback Nonlinear Systems》由Springer出版社和中国科学出版社联合发行。

朱建栋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现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系,分别在1999年和2002年于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4年至今在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教。2010年访问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2016访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多个体系统,布尔控制网络及非线性系统稳定性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结题4项。2022年4月开始担任国际期刊《Int. J. Robust Nonlinear Control》的Subject Editor。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