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胡小兰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为促进数学学科又好又快发展,2019年10月11日,应理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助理研究员胡小兰博士在格致中楼500室做了题为“Burning number of caterpillars”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图论与优化团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信算系赵承业主任主持。

胡小兰博士首先介绍了燃烧数的研究背景及一些相关概念,然后介绍了历年来关于燃烧数的一些重要结论、性质和猜想,接着结合路的性质和数学归纳法证明了毛毛虫图燃烧数的上界满足猜想,与此同时得到一些特殊毛毛虫图的精确值。最后提出了一些可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会后,胡小兰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又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胡小兰,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助理研究员。2012年于湖北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9月至2013年12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进行短期学术访问,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在捷克查理大学交流访问。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录用和发表SCI索引论文二十余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