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国家优青获得者佘志坤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11月7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优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佘志坤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格致中楼500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非单调李亚普洛夫函数的切换系统稳定性分析》的精彩报告。

理学院微分方程与控制团队负责人韩亚洲副教授主持了会议,方程与控制团队成员以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聚一堂,听取了精彩报告。佘志坤教授首先介绍了切换系统,即由若干连续或离散的子系统以及一个决定如何在子系统间切换的规则组成的混成系统。接着,基于非单调Lyapunov函数,给出时变切换线性系统渐近可稳定、指数可稳定、一致指数可稳定的充分条件;然后,将以上相关结论推广到时变切换非线性系统;最后,基于S-procedure和半定规划,给出有理时变切换系统可稳定性的自动验证方法。

在报告会后的讨论环节,佘志坤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疑问,并表示热烈欢迎我校本科生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佘志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9月到2005年6月,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硕博连读),获200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2013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