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5月14日,应理学院数学学科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杨在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Learning An Explicit Weighting Scheme for Adapting Complex HSI Noise”和“Positive-Definiteness of a Hadamard Product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曹飞龙教授主持,数学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孟德宇教授的报告聚焦前沿,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噪声建模的内部机理。孟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高光谱图像的一些特点以及噪声建模的一些相关概念和最新工作,然后结合其最新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在高光谱图像噪声建模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和研究方法。杨在教授深入地分析了一项工程问题背后的数学机理,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杨教授从工程实践的角度出发,将信源和天线的分布问题转化为Hadamard积正定性问题的研究, 提出了两个奇异半正定矩阵的Hadamard积是正定矩阵的充分必要条件, 通过巧妙的建模过程和新颖的证明方法启发了师生们的学术思维。此次学术报告气氛异常热烈,孟德宇教授与杨在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孟德宇教授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现任西安交大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共接收/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IEEE汇刊论文34篇,CCF A类会议论文37篇,担任IEEE TPAMI等期刊编委。目前主要聚焦于自步学习、误差建模、张量稀疏性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

杨在教授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压缩感知与稀疏优化、信号频谱分析及在无线通信、阵列与雷达信号处理中的应用、智能无线通信、信息论及其应用等。目前在IEEE TIT、IEEE TSP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一些十分重要的学术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等多个项目,现担任Signal Processing期刊编委,IEEE高级会员。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