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5月24日,应理学院邀请,国际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编辑部主任王婉洁、责任编辑陶赛和安徽工业大学楚化强教授访问我校。王婉洁主任和陶赛编辑作了题为“A Choice of Reputation Growth to Publish and Service”的专题讲座,楚化强教授作了题为“气液碳氢燃料燃烧污染物生成与调控”的学术报告。理学院、计测学院、机电学院和质安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徐鹏教授主持。

国际煤炭科学技术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 IJCST)是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与世界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的开放获取同行评议期刊,刊登范围涵盖能源、环境、安全、材料等相关方面。目前被ESCI、EI、Scopus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编辑部王婉洁主任详细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办刊宗旨、刊登范围、审稿周期、出版模式,剖析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核心要点和注意事项,陶赛编辑就论文投稿等过程进行了系统介绍。与会师生就论文写作、投审稿、期刊出版发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等方面问题与两位编辑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安徽工业大学楚化强教授系统介绍了高效高精度气体非灰辐射模型、碳烟生成机制及调控、优化燃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楚化强教授是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先后入选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从事燃烧检测、传热分析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Combustion and Flame》《Fuel》《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0余篇,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6项,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国际燃烧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通讯评议专家、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委员。担任《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科版)》编委会委员、《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青年编委、《稀有金属(Rare Metals)(中、英文版)》首届青年编委。楚教授的报告非常生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就数值模型和燃烧污染物利用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

报告结束后,徐鹏教授陪同三位客人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并就学术期刊和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