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李克秋寅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3月14日,2011级校友、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李克秋寅在格致中楼500做题为“Multi-Domain Adaptation with Sample and Source Distilla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学科负责人曹飞龙教授和数学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由应用数学系主任房庆祥主持。这是我校首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报告之一。

在报告中,李克秋寅首先向大家介绍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然后详细讲述具有样本和源过滤的多域自适应学习方法,该方法开发了两步选择策略提取源样本并定义源域的重要性,构建伪标记目标域以学习一系列类别分类器并识别转移和低效的源样本。最后,用在实际视觉分类任务中的实例说明这种算法的优势。报告结束后,李克秋寅和参会教师、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克秋寅是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决策与智能服务中心成员,于中国计量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5)和理学硕士学位(2019),博士就读于悉尼科技大学。研究方向包括迁移学习, 模糊系统和图像重建。2021年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最佳论文汇报Top-3获胜者之一,获得悉尼科技大学2022年杰出研究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在多项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项目中发表过多篇IEEE TNNLS, IEEE TKDE, IEEE TCYB等顶级期刊论文,基于深度模糊系统的迁移学习在国际会议IEEE-FUZZ中入选最佳学生论文名单,主持过国际会议IEEE WCCI的特别专题。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