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雅可比猜想”专题学术报告

3月17日,应理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苏育才教授来校作题为“雅可比猜想”的学术报告。

雅可比猜想在代数、几何、分析等多个领域中一直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它和多个猜想等价或是密切相关。在报告中,苏教授通过考虑凯勒对的三个几何性质,对雅可比猜想复二维的情形给出一个可能的证明。参会老师对苏教授的独特见解非常感兴趣。报告期间,苏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苏育才教授是同济大学和集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数学研究所所长,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15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代数学中的李理论、数学物理中的共形场论、理论物理中的超对称性及雅可比猜想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等省部级以上基金10多项。任《代数集刊》(Algebra Colloquium)、《数学研究杂志》(Journal of Mathematical Study)和《数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杂志编委。根据2022年10月30日美国数学会网站MathSciNet的数据,他在《欧洲数学学会杂志》(J. Eur. Math. Soc.)、《数学进展》(Adv. Math.)、《计算数学与数学物理》(Comm. Math. Phys.)等20余份杂志发表146篇论文,并被359位作者引用1459篇次。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