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专业建设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专业依据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浙江及长三角地区,面向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快的大数据领域应用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6人,副教授18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28人,毕业于香港大学、浙江大学等境内外知名大学,有近半数老师有海外留学访问经历。拥有在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创新实践平台——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依托基地每年有数百名学生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毕业生主要在信息、经济、管理、教育、质量标准等领域从事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教学等相关工作;每年有很多优秀毕业生报考或申请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本专业设有智能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两个培养方向。

(1)智能计算方向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为基础,重点学习现代智能技术及其在图像、视频等领域的应用。学习内容包括: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导论、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机器学习、数字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本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以及智能计算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从事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相关研究与应用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2)大数据技术方向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为基础,重点学习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核心理论和技术,培养运用数据挖掘、特征识别、文本分析与知识图谱等大数据技术进行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决策的能力。学习内容包括: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导论、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基础、知识图谱、大数据算法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本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计算机能力,掌握大数据基础理论、方法和技能,并能熟练运用大数据核心技术解决各个行业应用问题的高素质人才。

咨询老师:刘老师

咨询电话:13857116948

咨询地点:格致中楼418-1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