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招生与就业
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介

学院特色

理学院依托数学、物理学两个学科,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以及声学四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电子学特色方向)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电子信息类光学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其中数学学科硕士学位论文在浙江省抽检中名列前茅。数学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应用数学为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运筹学与控制论和理论物理为校级重点学科。

科研阵地

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数学

浙江省实验示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校级实践基地: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

校级研究所:计量与计算科学研究所、表面物理研究所、泛亚表面工程研究中心

专业目录

 

毕业生去向

近五年,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实现两个100%:100%毕业率与100%就业率。每年都有一批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升学深造,如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其他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东方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等知名企业、研究所,从事关于软件测试、算法工程师、数据挖掘、检验员、工程师等专业相关岗位;此外,毕业生到学校从事教师行业也占了一定比例。在就业地域上,40%以上的毕业生在浙江地区就业,其中杭州占比84%。


数据更新:2021年1月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