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理学院文化节
“让数学与趣味同行”——我院顺利举办春日数学游园会活动

春暖花开,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与趣味同行的春日数学游园会。为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生动有趣的一面,改变传统数学枯燥的刻板印象,展现数学文化魅力,提升学生数学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理学院于3月25日在西区G3食堂门口举办了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春日数学游园会。

本次数学游园会活动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以“留下你印象最深刻的数学公式、魔方对对碰、数独我最行、河内塔拼手速等”一系列趣味数学游戏为载体,用别样的益智方式引导现场学生探秘数学知识、玩转数学游戏,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亲近数学、了解文化、感受魅力的平台,从活动中亲近数学、享受数学。

数学之美,美不胜收,唯放眼观之;数学之妙,妙不可言,唯与其交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兴趣、数学实践和创新能力,加深了学生对数学文化的了解。今后理学院将继续把此类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特色,为学生搭建感受文化、展现能力的平台。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