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板书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和优质教学资源建设,9月24日下午,我院在格致中楼B616教室举行了教师板书设计大赛。此次比赛由学院教学院长焦志伟教授、校督导组专家崔玉建教授、何满喜教授、李有梅教授以及各系部主任等8位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三个系对此次比赛相当重视,都选派了板书最优秀的老师参加本次比赛,共有9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按学校关于板书比赛的规则,板书内容应与讲授主题高度结合,板书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行列笔直,间距适可;整体上科学、精炼、好懂、易记;有助于集中精力、激发兴趣、启迪思维、明晰思路。根据这些评分规则,参赛教师对板书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讲课富有激情,板书设计充满创意,比赛过程中较好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评委老师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和参赛教师一起探讨了比赛的规则、要点及注意事项,使青年教师们获益匪浅,比赛进行了二个半小时。最后经过评委们的打分,曹丹老师获一等奖,武娇、张花荣、吴龙树老师获二等奖,季家兵、赵敏、王建峰、张晓飞、魏丽老师获三等奖,并推荐曹丹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板书设计比赛。
  这次比赛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在教学中大胆探索、创新。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投入到青年教师的教学培养工作上,制定相关措施,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