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

      “学习七一精神,勇担青春责任”各党支部学习七一讲话

       为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使每位党员了解国家的政策动向,自11月13日起,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七一讲话”活动。

       活动以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展开。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全体支部成员分小组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历史成就进行了讨论并派代表进行发言。随后,集体观看了有关“七一讲话”的视频,并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想感悟。

      为期3周的学习“七一讲话”活动,让党员们深入地了解了“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更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唱响共产主义之魂”学唱国际歌。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增进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12月25日晚,理学院党员之家在翔宇305开展了名为“唱响共产主义之魂”的学唱国际歌活动。到场嘉宾有:理学院组织员、分团委书记、08级部分党支部书记以及前任党员之家主任。

       为烘托现场气氛,党员之家成员张贴了红色海报及红色标语,自此活动拉开帷幕。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组成了名为“梦翼队”,“闪闪红星队”,“红色方圆队”,星火燎原队”,“至上党辉队”等7支队伍。整个活动分为“重温经典”、“歌名猜猜猜”、“我爱唱红歌”三个部分。活动参与成员密切配合,场下观众纷纷支招,现场氛围热烈,特别是“我爱唱红歌”的参与者们,情绪高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红歌的积极性,增进了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同时也锻炼了党员之家的组织协调能力。

      “缅怀先烈,修养党性”嘉兴南湖行。

       正值建党90周年以及辛亥革命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培养党员的爱国情操,11月26日,理学院组织26名学生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之旅。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馆内那些琳琅满目的陈列品,栩栩如生的浮雕,叱咤风云的人物照片,每一样都触及心灵,使党员们仿佛回到了过去,身临其境。参观完毕后,党员们满怀对党的热爱,在誓言墙前进行庄严宣誓,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所肩负的责任。随后,党员们又绕着南湖参观了周边的文化遗迹,更有另一番收获。

      经此“嘉兴南湖行”,大家表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种种艰辛,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此行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也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