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老师赴烈士校友田思嘉生前所在消防中队开展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

       7月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冯爱明、副书记黄建湖、辅导员焦梦飞一行来到烈士校友田思嘉生前所在的城东消防中队,与官兵们一起开展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仪式上,老师们和城东消防中队官兵一起在田思嘉烈士遗像前庄严宣誓,并集体默哀二分钟。诸暨城东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徐志高回顾了烈士校友的英雄事迹,号召全体战士向田思嘉学习,学习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操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希望战士们能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忠诚履行使命。
         冯爱明表示田思嘉是中国计量学院的骄傲,更是我们理学院的骄傲,他的成长离不开中队的培养和官兵战士的关怀,尽管他已经牺牲二年多时间,但他的英雄事迹在学校仍然广为流传,已经成为学校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学院将来有更多的学生立志参军,在部队中历练,在部队中成长。
      黄建湖回顾了田思嘉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切缅怀了田思嘉烈士的英雄壮举,表示理学院成立了田思嘉党支部——学校唯一以“人名”命名的党支部,希望通过学习和实践,来继承和发扬田思嘉的精神,使更多的同学能够成为“学习努力、素质全面、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大学生,成为弘扬社会主旋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庄严的仪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城东消防中队烈士纪念馆和荣誉室,在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中和取得的众多荣誉中,老师和官兵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我院教师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如何深化学习和实践田思嘉烈士精神,加强对大学生和官兵的教育培养工作与诸暨市副市长王会军、诸暨消防大队队长黄亚东等进行了座谈。另外,应城东消防中队邀请,黄建湖还为全体官兵上了一趟生动的党课。
        附:田思嘉生平介绍
      田思嘉,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浙江绍兴人,1986年9月出生,2008年12月入党, 2009年我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同年考入浙江消防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队员。生前系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绍兴支队诸暨大队城东中队代理副政治指导员,武警中尉警衔。入伍以后,他牢记宗旨、忠于职守、英勇顽强、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生前先后多次受到部队嘉奖,荣立二等功一次。2012年3月10日凌晨,诸暨市的义乌小商品直销连锁店发生火灾。作为诸暨消防大队城东中队副指导员的田思嘉,带领和指挥灭火攻坚组深入火海扑救。由于现场日用化妆品罐装产品发生爆炸,田思嘉等人被气浪冲倒,造成空气呼吸器损坏,人员受伤。田思嘉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2012年3月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追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公安部批准为烈士。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