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3月30日,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部署述职评议工作,成立了述职评议小组。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精心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情况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六个方面,结合PPT全面展示了支部2020年度工作。学院党委委员代表述职评议小组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徐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0年党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2021年度支部工作提了要求。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支委会带头学,做好示范,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对照标准、对标先进,抓好支部建设。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不断凝练党建品牌和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调研,深入师生,关注教师学生成长,紧扣校院中心,在工作上取得更大实绩。

最后,述职评议小组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