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29日上午,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在格致中楼500室作了题为《从部分框架系数重构信号》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报告由院长曹飞龙教授主持。
  报告分为丢失数据恢复、特征方程应用、部分乱序框架系数恢复等三个部分。在报告中,孙教授从信号传输过程中经常发生数据丢失现象入手,根据框架理论,基于很多信号类的信号由它的框架展开系数唯一确定、并有一个稳定重构算法的观点,提出了一种新的丢失数据恢复算法,能够从部分、无排序的框架系数重构原始信号。
      孙教授曾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维也纳大学数学系、丹麦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薛定谔国际数学物理研究所等;孙教授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的研究中取得众多成果,在《数学进展》、《泛函分析杂志》、《应用与计算调和分析》、《IEEE信息论汇刊》、《IEEE信号处理汇刊》等SCI期刊发表70多篇论文;孙教授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