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美籍华人数学家孙兴平教授到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6月19日下午,著名美籍华人数学家孙兴平教授(Prof. Xingping Sun)应我院邀请,在格致中楼500做了一场题为“Minimal energy configurations and equilibrium measure”的学术报告。数学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兴平,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博士,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终身教授,活跃在国际应用数学、计算分析、数值分析和逼近理论方面的著名美籍华人数学家,是多个国际知名数学杂志的编委。近几年来,多次应邀到英国、法国、德国和我国进行讲学访问。报告中,孙教授从日常生活中大家所熟知平面圆最佳堆积方法入手,讲解了三维空间的球堆积问题,指出三维情况下的最佳堆积和堆积密度,然后又介绍了球堆积理论与香农采样定理、小波分析、压缩感知等理论之间的关系。孙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引起听众的极大兴趣。学术报告会后,孙教授还与理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