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华东地区研讨会)做大会邀请报告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华东地区研讨会)于2021年5月14日在青岛召开,大会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会议首先报告了本项赛事已经成功进入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一关键节点办好接下来的比赛。

我校本科生刘雨萱(18应物1班)、韦良换(18应物1班)、夏宗瑞(18应物1班)、陈钰晨(19信算2班)和赵月溶(19应物1班)等5位同学获得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特邀做大会报告,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分享比赛经验。作品与参赛花絮作为经典案例在大会现场滚动播放,并应邀进入竞赛官方平台作为范例展示。

会议交流过程中,我校作品虚实结合的讲课方式,多样化的课堂效果展示,实验细节和数据处理的规范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认可,这也反应了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在教学过程中大胆改革,利用虚拟仿真手段促进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回想去年的比赛,同学们认真准备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场面记忆犹存,2021年比赛将至,理学院师生放下包袱,总结经验继续出发,争取在七月的天津大学,十一月的南昌大学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