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田思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英烈,弘扬田思嘉精神,赓续红色精神,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1日赴田思嘉烈士陵园、田思嘉生前战斗的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弘扬“田思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在蒙蒙细雨中,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绍兴望秦山陵园参加“忆英烈赓续荣光,学党史建功之江”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千人异地同步悼念活动。田思嘉同志系我院09届毕业生,2012年3月10日,在扑救诸暨市义乌小商品直销连锁店火灾中,田思嘉为搜救被困群众,英勇献身,年仅26岁。在场师生代表和消防员们共同回顾了田思嘉烈士生平事迹,为烈士敬献花篮,祭扫陵墓。党员代星月说到:“英雄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将田思嘉精神永远继承下去,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田思嘉同志忠于党和人民事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党员代表王茂说到:“田思嘉学长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将平凡与伟大画上了等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英雄从未走远。这榜样的力量,会指引我们不惧危险,勇往无前。”

下午,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来到田思嘉生前工作的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浣东站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了解了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浣东站的发展历史,学习了救火英雄们的光荣事迹,观看了消防员们的日常训练,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弘扬田思嘉精神,理学院田思嘉党支部和诸暨市浣东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九根应邀为消防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弘扬“田思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是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理学院党委还将开始党史知识竞赛、“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员谈学习体会、“唱支歌儿给党听”红歌赛等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