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1日,理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检监察室连社会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主题,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征求了意见,撰写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也按照要求分别起草了个人的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徐勇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学院2020年工作任务落实和完成情况,深入查找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徐勇、焦志伟、欧阳九根、王义康等四位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同志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认为此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他肯定了学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能力。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会议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全院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质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更实举措,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力促学院十四五开好局,实现新跨越。

为落实好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同志的要求,针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问题,学院将抓紧研究,拿出举措,为做好2021年工作打好基础。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