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党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年暨建团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号召,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5月4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专题党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参与。

党课上,王芳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了近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广大青年一起度过的青年节及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结合理学院英雄校友田思嘉的故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希望新时代的理学人能够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能够赓续红色血液,书写理学青年新故事。最后,王芳就疫情期间学习生活规划,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田思嘉红色根脉等方面与广大党员展开了交流。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加深了理学党员对红色血液的认识和对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解,坚定了广大党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决心。

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