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落下帷幕,大赛相关单位嘉宾、各参赛单位教师代表、获奖研究生代表以及师生观众在云端共赴盛会,精彩纷呈。我校王义康、刘学艺、蒋伟峰3位指导老师及9名全国一等奖获奖者共12人应邀在线出席。

在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我校99支研究生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再一次实现全国一等奖“满额获奖”,共有3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45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24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所获成绩较往年有较大提升。获奖率在所有参赛高校中排名全国第2,达74.5%,总成绩在参赛的459所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排名全国第19,这是我校首次跻身全国前20名。学校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刘学艺老师获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本次颁奖会上,我校研究生吴楷文、陈晨煜、高琪组成的参赛团队(F题全国第2名)受邀参加本次“数模之星”答辩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数模之星“提名奖,并获1万元奖金。他们还与李玥、赵黄海、郭大容组成的参赛团队(F题全国前5名)受邀参加了赛题汇报交流。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氛围浓厚。在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的积极组织与全面指导下,各学科研究生参与热情高涨,受益面逐步扩大,成绩稳中有升。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