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代表在格中400会议室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明州与团员青年们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在会后分享了观看心得,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团员青年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要掌握扎实的专业课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学院团委书记詹婷表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可靠后备军和有力助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喆昊表示,“百年风雨,百年桎梏。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青年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我们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20数学1班优秀团干部杜怡滢表示,“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青年团员应明确,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个政治身份,更是⼀种责任,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

21应物1班团员聂宇鑫表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未来的奋⽃⽬标,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做一名合格的团员青年,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民做贡献。”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理学院团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