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如何制定合理的考研复习计划?如何提高考研复习效率?如何在考研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这些都是摆在19级备考学生面前的难题。面对学生的困扰,学院在5月11日下午,于翔宇楼106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助力19级学生备战2023年研究生考试。

交流会邀请了10余位毕业生代表分享成功经验,他们分别被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会上,学长学姐们自身从学校专业如何选择、专业课如何复习、考研进度如何安排、复习心态如何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金鸽同学介绍了数学专业课复习规划和技巧,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以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的姿态持之以恒;郑如歆同学分享了英语高分的成功经验,强调单词是一切的基础;吴晓强同学详细介绍了各科复习过程中好的经验和踩过的坑,为同学绘制了避雷地图;夏诗恬同学分析了经济类专业的择校方法,以及如何在经济类考试中发挥数学优势;李梦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调剂经历,从自身的捡漏秘籍中告诉同学信息差也是考研上岸的成功密码。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接下来将召开考研专题研讨会,从师资投入、专业指导、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多方面为2023届考研保驾护航。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