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身边的榜样”微型党课比赛

为营造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党课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教育他人,充分发挥党课传递理念、释疑解惑、指导实践功能,我院于5月16日中午12点30分在格中403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身边的榜样”微型党课比赛,在各学生支部前期认真组织基础上共选派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党委书记徐勇、党委副书记王芳、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比赛中,15名参赛选手们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围绕当前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与美好生活,讲共同富裕,讲家国情怀,讲脱贫攻坚,讲建团百年,讲时代楷模,讲使命担当……通过慷慨激昂的讲述,把身边人身边事以党课的形式呈现给听众,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数据科学系第二党支部渠梦迪获得一等奖,赵子翔、方成昊获得二等奖,赖少东、李晓夏、李正潇、马青青获得三等奖。

党课是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理学院党委将着力培育一支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党课主讲人队伍,挖掘打造一批主题鲜明、贴近基层、形式鲜活的优质党课。着眼发挥党课在新时代教育党员、引领群众的更大作用,持续推进精品课程开发、学用场景拓展、覆盖范围延伸,不断提升党课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