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开展精准服务“慢就业”毕业生专项活动

近几年,“慢就业”成为高校就业工作的难点与痛点。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招聘下降,学生 “躺平”求职态度不少,“慢就业”现象突出。为让“慢就业”快起来,我院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渠道摸清学生就业意向,从其不同的择业动机和行为能力着手,分层分类、精准施策。

5月17日上午,学院抓住2022年毕业生校园线下招聘会契机,开展精准服务“慢就业”毕业生专项活动,为选择就业但未就业的学生提供指导与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学生就业意识上的“慢”、 学生就业行动上的“慢”和学生就业结果上的“慢”三方面举例分析,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准确评估和了解自身情况,调整就业目标,转变就业思维,提高就业主观能动性。毕业班辅导员金丽秋向学生普及就业求职常见问题及技巧知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简历指导与就业咨询。

学院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发布校友推荐就业信息,为学生和岗位之间的精准对接牵线搭桥,成功推荐多人成功就业。后期学院将继续合力出击,访企拓岗,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