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召开微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6月10日下午,我院在格致中楼400召开微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数学学科学院郜传厚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张永全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焦志伟教授、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姚磊正高级工程师、维金(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莹总经理。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勇、教学副院长王义康、科研副院长徐鹏、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论证会。

徐勇致欢迎辞,希望与会专家对理学院微专业申报把脉问诊,助力理学院微专业建设为社会更好的培养人才,为更好的育人做好理学人的职责与担当。

王义康汇报了本次论证会的工作安排,包括4个微专业申报论证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论证。接着4个微专业负责人就申报书和招生简章进行了汇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就调整的部分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讨论,从专业名称、企业关联度、招生人数、招生对象以及招生简章几个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也为我们微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了更贴合社会需求,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可以采用“企业导师制”,让身处社会的企业人员作为学生的导师,利用在研项目指导学生的学习;学生还可以参加企业资助的竞赛,发放相关证书,或者参加相应的考试认证(量化金融分析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

最后徐勇指出,微专业申报的基本原则是“立足地方,定位应用,紧贴产业”,目的是在进一步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体系,实现交叉学科的知识融合,有效解决大学专业设置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匹配问题。感谢各位专家给出的宝贵意见,各微专业会努力、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企业竞争力,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殷切期待。

 微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