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举办“数学建模大讲堂”专题讲座

7月21日晚18点,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赵庆博、王曦晨和光学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冯诗敏,以及数学建模团队负责人王义康老师受邀主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举办的“2022数学建模大讲堂-师哥师姐说建模”系列直播讲座。我校也是本次活动全国受邀的四所高校之一,受邀的三位同学团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并获优秀论文奖。

本次活动在数字高教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视频号、B站等融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19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首先,赵庆博、王曦晨、冯诗敏三位同学分别从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B题赛题分析、中量大的国赛备战之路以及赛中经验分享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随后,王义康老师与三位同学共同回答了直播间中观众关于备战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提问,并分享了中国计量大学以数学建模为依托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影响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我校自2008年创建中量大数学建模指导团队以来,在该项赛事中屡创佳绩,亮点频频,曾多次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奖(2014年,2017年,2018年,2020年),并在2018年获得Matlab创新奖,此次受邀主讲“数学建模大讲堂”不仅体现了我校在数学建模这项权威赛事取得成果的认可,更展现了我校以数学建模为文化舞台,实现教书育人相长、大力弘扬创新实践精神的新风貌。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