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暑期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8月21日-8月23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暑期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顺利召开。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暑期研讨会由中国数学会指导,中国数学会数学竞赛组委会、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主办,北京数学会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中国数学会数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佘志坤教授、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继来教授等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我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康受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地方院校以数学类竞赛为依托的特色育人实践》。王义康以数学竞赛与数学建模竞赛为例,同与会专家分享了中国计量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实践竞赛方面的管理保障与推进实施办法,我校数学类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在实践育人中的成果。

近年来,我校数学类竞赛活动氛围浓厚,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数学类竞赛,受益面逐步扩大,成绩稳中有升。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