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读书会

2022年8月29日,理学院党委在格中400会议室召开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读书会,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勇主持。

《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是“习近平足迹”系列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全面展现了他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徐勇同志作主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假期里,原原本本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1600多个日日夜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率先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不断探索完善区域现代化建设布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八八战略”总纲领和总方略、制定实施的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法治浙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勇同志主要从“八八战略”是统领浙江发展的总纲、心无百姓莫为“官”、要“干事”更要“干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书中涉及的具体实例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间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思践悟,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

与会学院党委委员一一畅谈读书心得。于明州院长谈到:品读《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可以深切感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大视野和战略眼光,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层面观察和判断形势,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远见。学院的领导干部都应学习这种“登东山而小鲁”的气度和胸襟,始终把全局作为观察和处理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省情、校情和院情,明确理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王义康副院长谈到,读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近五年时间里深谋远虑、造福人民的远见卓识,也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科技创新、城乡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真知灼见,在感悟思想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学校核心工作,立足人才培养,用心干,出成效。王芳副书记谈到,《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出台前后的大量细节。书中“情系下姜村”的故事,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深沉的为民情怀,明白了怎样才能干好工作。读完整本书,人民领袖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为民印迹和精神印迹,都鼓励着我们接续奋斗。王慧同志谈到,《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的历程,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的高瞻远瞩,真抓实干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魄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的“八八战略”是指引浙江发展的纲领。

徐勇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胸怀大局、战略谋划、情系人民、务实创新、敢于担当的省域实践,值得细细品味,反复研读。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共振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