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

9月9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和闻厅一楼举行。院长于明州,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王义康、徐鹏,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学院行政人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高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于明州代表全院师生向2022级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他们成为“量大人”、成为“理学人”,接着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明德至善,内心开阔之美;二是合理规划,人生自律之美;三是勤学苦练,发现理学之美,希望全体新生秉承理学人踏实勤勉的优良学风,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毅力,努力奋斗,共同成为“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的实践者,成为我国计量事业和理学事业的建设者!

院长讲话

 班主任乔宪武代表教师进行了发言,通过“选择”“专注”“目标”等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当班主任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选择、服务国家社会;保持专心专注,勇攀科学高峰;明确人生目标,为梦想奋力拼搏。

  19级徐喆昊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三年量大求学生活的体会,希望2022级新生转变学习方式,明确学习目标,全面发展自我。 21级研究生赖少东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勉励学弟学妹勇于尝试、善于沟通、学会专注和敢于担当。本科生新生代表彭馨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号召全体新生在“格物穷理 求实求新”院训引领下,勇担责任和使命,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动力。 研究生新生代表周晨楠表示要带着“务实”的态度,大胆地去尝试和摸索,在量大收获圆梦的喜悦!

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2022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分别开展了入学教育。闫灿伟就学籍管理、学业要求、学业审核等教学管理相关内容,王芳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党程序及基本要求,日常管理、文明寝室建设、安全稳定、科技竞赛、考研、职业生涯规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数学、电子信息学科负责人就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选课、学位论文环节及要求、学位授予条件、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说明,王芳就研究生竞赛、资助、就业及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强调介绍,鼓励新生新起点、新目标,努力在量大跑出自己最好成绩。

会议最后邀请了保卫处汤磊老师就校园安全、防诈骗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邀请校医院廖学俊医生就抗击疫情、健康教育、应急救护作了题为“呵护健康,守护生命”的专题健康讲座。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