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理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安全技能,我院于10月26日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徐鹏、全体实验管理人员、实验教师、新进教师和研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余江老师、朱永乐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

演练现场保卫处余老师和朱老师分别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针对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日常检查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对实验室、宿舍等场所的应急方案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遇到火灾时人员如何疏散、怎样灭火以及选用什么样的消防工具。随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通过演练,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的应对流程,提升了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防患意识。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