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到会指导,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勇主持。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逐一发言,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各系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应用物理系、数据科学系主任汇报了加快学院特色发展的思考。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内容,与会同志就办人民满意教育、人才引育、科技创新、青年工作、教学实践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为与会同志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示范和指导。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工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学院领导干部、系部骨干,要带着感情学,多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工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首要政治任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的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精心准备宣讲内容,下支部下基层讲好专题党课。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工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到中,体现在工作实绩上。既要肯定所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差距,牢记“事业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学院主责主业,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理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章建生书记到会指导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