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2年12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勇主持。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为开好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实行二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等具体要求,围绕分析会主要任务和校内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征求了师生代表的意见。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就学院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四责协同”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防范措施和整改对策。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三重一大”决策、疫情防控、人才引进、科研工作、经费使用、教学和课程建设、实验室安全、学生工作和学院纪委工作等“一岗双责”的履职尽责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首先对本次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分析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分析深刻、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会上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结合省委巡视、校内巡察、重点领域专项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他用“理论武装”“责任”“制度”“廉洁意识”和“整改”五个关键词对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责任。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要重在平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提醒到位、治“未病”。三是制度。要加强制度的规范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制度的宣贯,确保每位师生知情;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四是廉洁意识。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中央八项规定为行为准则,抓好学院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全院师生的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底线意识。五是整改。对学院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问题要落实落细,确保整改到位。对于长期性的问题,实事求是,持续做好整改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