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近期我国疫情多点散发,山东青岛莱西等地校园发生了聚集性疫情,涉及人数多,对师生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造成一定影响,我省温州市、杭州市等多个城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来源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学院、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各方责任,迅速进入防疫应急状态,严守校园防疫防线。现将有关工作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控离校离杭出行
  因杭州本土有疫情,所有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减少流动。各学院(部门)要加强师生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前往暂缓返校区域,非必要不离杭,住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
  确有需要离杭的,应严格按照要求办理离杭、返杭审批手续。教职员工离杭返杭须报所在学院(部门)领导钉钉审批同意,学生离杭、返杭须按照要求报导师、辅导员、学工书记等逐级审批同意。
  师生员工离杭后,量大通行码即变灰码。学院(部门)领导审批师生员工“恢复通行码申请”时,除了核验健康码、行程卡、严格对照入校条件,还应查验其是否办理过离浙(杭)审批及对应离浙(杭)申请情况,杜绝未经审批离浙(杭)现象发生。
  入校条件:
  1、杭州健康码为绿码;
  2、无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3、入校前28天内无流行病学史;
  4、入校前14天内从非风险地区上车(机)后经停风险地区但未下车并持有入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入校前21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无其他暂缓返校区域旅居史并符合以下情形之一:
  (1)浙江省外非暂缓返校区域返杭并持有入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最近一次返杭后在杭州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浙江省内杭州市以外有疫情的县市区中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返杭并持有入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最近一次返杭后在杭州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浙江省内无疫情的县市区的;
  (4)杭州市内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
  二、严管人员聚集
  (一)严格控制会议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特殊情况需从严审批。50人以上规模的会议须提交综合协调组审批,原则上有校外人员参加的、50人以上规模的会议活动不举办;无校外人员参加、200人以上规模的会议活动不举办。经审批同意的大型会议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参会人数不超过会场核定人数的50%。
  (二)严格管理聚会活动
  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场所核定人数的50%。
  三、严管校门出入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须严格核查进校审批单、浙江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并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要求。
本校师生员工进校时须扫码、测温,“量大通行码”异常或体温异常的不得进出学校,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四、严把“人、物、环境”同防
  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细致落实“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和多病共防。做好学校重点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地面、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特殊来源物体表面的采样检测,加强对食材尤其是冷链食品的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的安全管理。
  五、严守防疫纪律
  在疫情发生地区的师生要自觉落实属地管理要求,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排查、流调、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
  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坚持每日打卡、晨午检(住校师生晨午晚检),发现健康码异常、收到涉疫排查短信、出现新冠相关症状应立即报告。
  学院(部门)要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如违反防疫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六、强化宣传引导
  各学院(部门)要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主动转发属地防疫官方权威信息,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和健康提醒,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疫情防控的公民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广大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准。广大党员干部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舆情的引导与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强化应急处置
  加强多场景实操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如遇紧急状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疫情事件。


中国计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