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袁家军王浩到杭州上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打好大仗硬仗科学仗

当前,杭州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到杭州市上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恒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逻辑,进一步建强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科学仗,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把疫情控制住。

在杭州市上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疾控专家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杭州市、上城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实情况。袁家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尽快控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建好指挥平台,强化综合研判能力,并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及时配备相关力量,提升管控能力;要循环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最大限度做到“应检尽检”“应调尽调”“应隔尽隔”,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把该隔的人迅速隔到位,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要明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重心,把寻找风险点、放大器作为指挥部的重要职责,并围绕已知风险点把相关工作做实做透;要做好复杂工作的任务分解,根据已判明的风险点,确定每天的工作目标,及时跟进监督检查,确保每天的防疫工作闭环到位。

袁家军强调,杭州市相关县(市、区)要把明确的风险点作为独立任务,重点区域实行专班运作,各区域之间既独立作战,又根据疫情发展协调联动。要把社会面发动起来,在明确风险点工作到位的基础上,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愿检尽检”,同时避免检测过程中出现人员集聚情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好自己的关、履好自己的责,把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进一步压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所有市场主体的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王浩强调,杭州市、上城区及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要科学精准划定“三区”范围,迅速将危险区域纳入管控范围,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列出关键点位,扩大流调范围,快速查清源头和传播链,精准找出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要加强核酸检测,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愿检尽检”。王浩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四早”特别是早发现要求,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强“四不两直”专项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王成国,杭州市领导刘忻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