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大三学生发表SCI论文

  我院在本科生发表论文方面取得了突破,收获了新的成绩。由余森江老师指导的1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陈旗湘、冯宇飞、孙亚东三位同学共同完成的论文《Aggregation Behaviors of Cr Atoms Sputtering Deposited on Flat and Curved Liquid Surfaces》被《中国物理快报》(Chinese Physics Letters)收录,是我院本科生发表的首篇SCI级别文章。《中国物理快报》是我国目前被SCI核心收录的19个刊物之一,在物理学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期刊,据《期刊引文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其影响因子达1.176。
  该论文对溅射沉积在平坦和弯曲硅油表面的金属铬原子的凝聚行为和形貌特征进行了详细描述,并深入分析了其产生的物理机制。研究结果表明,金属原子在液体表面的运动特性与基底形状有着密切关系,最终形成的圆形团簇的尺寸由无规布朗运动与定向扩散运动之间的竞争来决定。该论文工作将为进一步研究金属原子与液体基底的相互作用和薄膜生长早期的凝聚特性提供实验依据,并为可控制备各种尺寸的微纳颗粒提供一种有效而简便的技术。
  这次成绩标志着我院本科生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我院在今后的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学院方面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为学生的创新科研创造良好的环境,如配备专门竞赛指导教师组,引进实训项目,加强院企合作,创建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场地等等,做到“软”、“硬”两手抓,为学生提高创新科研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