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5年3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应忠彬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本次评选活动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经校内推荐、省级推荐、专家委员会审定、网络宣传等,最终全国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应忠彬同学以其自强不息、励志感人的事迹跻身百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行列。
    应忠彬简介: 应忠彬,男,汉族,1992年05月出生,浙江玉环人,从小患有先天性磷酸酶缺乏症,俗称“玻璃男孩”。在过去的23年中,他经历了20多次骨折,3次大手术,凭着坚定的信念和艰苦的付出,2012年9月,他以604分的好成绩被中国计量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批录取,跨入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入学2年多来,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浙江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特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学生二、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师生眼中好学励志的青年榜样。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