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喜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5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574个队、85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浙江赛区有69所院校的846个队参赛。由学校主办,我院承办,共组织了7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竞赛的角逐,参赛的210名队员来自全校近30个本科专业。
    竞赛评选严格、宁缺勿滥,先后经过赛区初评、公开答辩、国家集中复评等多个环节,评出全国一、二等奖;今年本科组全国一等奖仅有293项,获奖比例约为1.15%,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约为5.79%。我校在浙江赛区初评中依然保持强劲势头,有多支队伍获得推荐国家奖资格,受本项赛事规则限制我校最终以5队获推全国一等奖、5队获推全国二等奖的满额推荐数进入国家复评。在国家复评阶段,全国一等奖的淘汰率高达70%,全国二等奖淘汰比例约为20%,我校获推的10支队伍经受住层层考验和严格审核,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以下是我院学生获奖名单:
    国家一等奖:赵章洋、李正、朱华燕。
    国家二等奖:陈白洁、吴金超、邱耀华、詹弘轩、唐宁枫、孙忠凡、张巧力、袁婷。
    浙江省一等奖:覃磾、朱立、李程月、赵佳恒、何程程、李程月、何程程、黄达强、李光耀、程  雷、杨书婷、张利培、孙聪、陈强、张超。
    浙江省二等奖:王剑儒、陈旻、胡冰兰、姚睿、徐凯、吴家栋、刘欢、张明鑫、盛晨、俞松良、朱雨戈、陈格格、邓杨轩。
    浙江省三等奖:陈蒋威、苏培培、张阳、刘欢、姚明峰、沈晨杰、叶佳佳、郭子榕、杨鑫、张振合、李佳蕾、徐敏、何康、吕锦华、李秋琦、吴俊均、周高锋、付怡仁、汪磊、樊雨波、曾奥七、徐鑫楠、赵梓胤、潘磊、钮学伟、宋佳欢、罗阳、严力、王浩、李辉、张伟佳、吾梦施、张福炎。
    参赛奖:潘嘉妮、夏洪涛、蔡秋雪、熊世宇、李高伟、刘逸秋、郑纲、李白、陈宗帆、张才士、方盛凯、陈远东、张洁清、王如怡、姬学峰、董合德、吴昊、张媛、李庆琳、姚振旭、乐萍、庄瑞格、岑亮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