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物理学会组织的2018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于1123-24日在台州学院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38所高校参与,参赛作品合计300余项。我校参加决赛10组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由于学校出色的组织工作,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的竞赛主题为:“物理学与人工智能”,要求作品从掌握物理学知识入手,针对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及智能软件技术等方面开展探索性和应用性研究。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数量的8%,二等奖占参赛作品数量的16%,三等奖占参赛作品数量的24%。经过历时半年的作品准备,由来自理学院、光电学院、计测学院、机电学院及信息学院的10组参赛作品推荐到大会决赛展示。经过两天的决赛答辩,我校选手发挥出色,获得了参评专家的认可,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本次比赛由理学院物理系组织,期间得到了教务处和参赛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大赛为新的起点,系统梳理大赛组织工作,总结经验,借鉴兄弟高校的运作模式,充分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力争在明年的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