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取佳绩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再创佳绩。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共组织87支队伍参赛,其中78支队伍获奖,获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4项,浙江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2项,获奖情况位居全国前列,获奖数量及获奖率均居浙江省榜首。此外,我校还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竞赛评审严格,先后经过格式审查、相似度审查、分赛区评阅、分赛区答辩、全国复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种奖项,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有0.7%。

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工作,重视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理学院作为负责单位对本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过程培养,扎实开展相关课程教学和赛前集训,赛中积极思考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中国计量大学学子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