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在“华为杯”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华为杯”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我校有42支队伍参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6项、全国三等奖16项,获奖率约为78.6%,总成绩在参赛的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中位居前列,并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和全国一等奖团队(李蕾,张馨尹、沈良晨)应邀参加了在福州大学举行的颁奖大会。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华为杯”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九月举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486所高校和研究院的15906支研究生队伍报名,报名参赛研究生47747人,包括博士研究生约1600名。按竞赛章程,本届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占比1.3%),二等奖1903队(占比13%),三等奖2823队(占比20%),总计4914队(占比34.3%)获奖。

自今年年初以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数学建模专题讲座、优秀论文研读、模拟实战、论文讨论与讲评等系列训练环节,历时近半年时间。各研究生参与积极,训练扎实有效,创新精神和运用数学与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氛围浓厚,各学科研究生参与积极,受益面逐步扩大,成绩稳中有升。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种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