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我校共组织65支队伍参赛,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1项、全国三等奖18项,获奖率为80%,总成绩在参赛的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按积分排在第23名,这是我校首次获得3项全国一等奖(本赛事规定,每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单年度比赛中最多可获3项全国一等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蒋伟峰获评先进个人。在获奖成绩排名靠前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我校以参赛队数相对较少、获奖质量高、获奖率高而引人注目。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年9月17-21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竞赛分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600余位专家经过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三等奖2896队。总获奖队数5010队,总获奖比例34.6%,另有9249队获成功参赛奖。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竞赛指导团队精心组织,充分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和训练,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顺利高效完成了本次比赛。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