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再创佳绩。在此次竞赛中,我校本部共组织83支队伍参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浙江省一等奖2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7项,获奖总体情况位居全国前列,获奖数量居浙江省榜首。现代科技学院还有19支队伍参赛,荣获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8项,6队获成功参赛奖,获奖项数及获奖率在浙江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21年,竞赛吸引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共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92项、二等奖1197项,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约0.65%,全国二等奖获奖率约2.7%。

近年来,随着参赛学校和队数的增加,以及竞赛规则的改变,使得本项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角逐异常激烈,本年度我校学子在面对疫情带来种种困难的情况下,全力以赴,积极备赛,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彰显我校学子不负韶华、勇于进取的创新意识和精神风貌。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